Friday, April 24, 2009

问候 感恩

每年的春节前,我都会收到歌手郭美君送来的一个别致礼蓝,蓝里装的虽只是一些蕉柑和饼干,但这实在是一份珍贵的心意。几年来美君从不间断地送上她的小礼蓝。

美君是我在担任十大歌星义演总策划期间,所认识的众多艺人之一.十大歌星当中,有者更上一层楼,名成利就,有些仍然在艺海浮浮沉沉,有些已销声匿迹………..

当年,我和他们都曾有过一段愉快相处的日子,私底下大家打成一片,而在舞台上,我会给予严苛的批评,但更多的是善意的鼓励。

美君在她的贺卡上写到:“感激叶大哥过去给予的指导,永远铭记心中”

另一位已投身杂志出版界的十大歌星丘采桦,也常不时捎来短讯问候,尽显关怀之心。

对于这样的一声问候,一句祝福,带给我的却是一份喜悦,一份感动。

在竞争剧烈的娱乐界,一位艺人要冒起,单靠自己的才能是不够的,这个圈子靠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依存。好的歌手,必须有好的词曲作家给你制作,还要有好的制作人或经理人替你引航;好的演员,当然少不了好的剧本与导演......

而在相互依存的关系中,艺人可会把握与珍惜?或者说,对每一把扶持你的手,你可曾心存感恩?

常在报章上看到一些成名了的艺人,因为钱财的纠纷,和提拔他出道的伯乐闹翻,甚至告上法庭,并互挖疮疤。这不正是所谓的贫 痴吗?

在追求浮华名利的过程中,如果能够做到利人利己,必然是皆大欢喜;可是,大部分的人却不惜选择做些利己不利人的行为。

他们急功近利,不择手段,宁可辜负天下人,以逐个人的妄求。

过去,我也曾遭受自己一手栽培的艺人伤害。

我当然痛惜,痛惜的不是钱财的损失,痛惜的是,多年亦师亦友的情谊竟被贪欲毁于一旦。

虽说利己,事实上,他们才是最大的吃亏者,人缘、朋友才是我们的最大的本钱。

失去人缘,失去本钱的人,必然穷尽一生,孤老一生,因为他们的心灵已经一贫如洗。

所以,我在乎所有的问候和祝福,因为他们代表着一份诚挚的心意,让我的心灵更加富足。

所以,别吝啬,也别忘了给你的朋友送上祝福。

因为,一声问候,一份感恩.

No comments: